[翻译]Flow Away附带小故事《イキシア》

原文来自G组单曲「花」编「Flow Away」booklet中附带的小故事。很短小,但感觉被发了糖(*´ω`*)(喂

(我是有多迟钝才意识到这篇是有小标题的(/_;)/……イキシア,翻译过来是非洲鸢尾,大家可以自行搜索这花长什么样子。←一个悄咪咪的补充说明233)

日常为G组打call!

_____________

「哎呀……」

「……嗯?」

课业结束后,二人走在从最近车站至宿舍的回家路上。

正自说自话的是人行道上并肩而行的凉太和剑介,凉太冷不防停下了脚步,不再向前走。

先他几步的剑介好不容易才察觉,他停下脚步,回头寻找凉太。

「怎么啦~凉?」

「嗯……」

平时的凉太,给人一种说话轻柔的外在印象,但实际上他的内在,是相当的干脆利落,清楚明确,也从来不会迷茫。

但此时此刻,总觉得他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,唯一能确定的是大概有什么牵绊住了他的内心吧。

到底是什么呢?跟着凉太的视线望过去,剑介发出了小小的「啊」的声音。

「花开了。」

「嗯,花。是美丽的花呢。」

那是城市的小小绿地。

是连游乐设施也没有,只有长椅和树木的公园。

在入口处的灌木丛附近,有一朵惹人注目的白花正开放着。

伸展着笔直的茎叶,开着大朵的花。

若说是『路边开放的野花』倒有种不贴切之感,反而是给人一种华美的感觉。

「以前没见过这种花吧。」

「是啊,一般来说,这种花并不会像这样长在野外哦。」

「诶~这样啊。凉对花很了解呢。」

「啊……不。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。不过这种花,正好是母亲以前在花坛里种过的花。」

凉太如此说道,轻声笑了一下。

对于从来不会提起自己家庭话题的凉太来说,这还真是难得一见的状况。

(哎呀……难道说,凉太是有一点想家了?)

剑介在一瞬间如此想到,不过当然并没有说出口。

因为他知道,凉太非常非常讨厌被别人看到自己脆弱的地方。

已经相处了这么久,像这样的雷区还是会记在心里的。

「嗯,是相当珍贵的品种吧。说不定是哪家花坛的种子飞出来了,落到了这里。」

「说不定哦。」

一边凝视着花朵一边微笑着的凉太,侧颜非常温柔动人。

(真的很喜欢花呢。)

剑介单纯地想到。

虽然自己很残念是个『不靠颜值的实力派』型,不过凉太却和花朵十分相似。

说起来Growth这个名字,就是因为组员四人的名字里,各有一个植物的字,所以才决定了这个组合名。

难怪总觉得会有一种花朵呀、绿色呀之类的感觉。

「我说啊…凉。」

「嗯?」

「等把宿舍这里那里都收拾好,全部都安定下来后,在我们Growth的公共客厅里,要不要安置许多观赏植物啊,盆栽啊之类的?总之弄成一个绿色的房间吧!」

「诶、突然的这是怎么了……」

「倒也没什么……有很多绿色的话,不是很像Growth的风格吗?」

「很多绿色,嘛。我倒是不讨厌,觉得还不错。」

一边说着『不讨厌』的凉太,他眼中那一闪而过的喜悦,并没有逃出剑介的目光。

(还真是不坦率啊~)

说不定自己此刻眼中也含有笑意吧,剑介一边想着,深深点了点头。

——总之去买花吧。

而且还要跟昂辉和卫商量一下……二人继续交谈着,再一次向着他们共同的新家走去。

(the end)

*文中剑介说自己是“花よりだんご”的type,莫名好喜感。大概可以解释为“比起花来说更是团子”,外表不华丽但是内心很有料。和中文“华而不实”“中看不中用”是相对的意思。但想了半天也没能想到对应的成语熟语,而且原文中剑介把凉太视作花才会觉得自己“花よりだんご”,所以对应的翻译里是没有“花”字的熟语的话,也没什么意义了。于是只好闭着眼睛放飞地翻了……不过还是有那么一点不甘心呢233333但也觉得这个地方很有趣。

评论
热度(39)

花よりほかに 知る人もな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