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NEW YORK SENSE》

是banana fish复刻版box第4盒中附赠的特典小册子。(顺便吐槽这个复刻版box的漫画本体用纸印刷真的是差,大概是买了这么多年日版漫画所见到的最差的一次ˊ_>ˋ买盒子的全部意义就是为了拿到特典……以及盒子看上去比较帅气?(喂)如果只是单纯地喜欢漫画本身的话,买文库版是更好的选择。)

但小册子却做得非常用心,值得表扬。这是一本假装自己是奥村英二摄影作品的摄影集,出版于1999年。真的包含有版权页(版权页上写着作者奥村英二,特别感谢则是吉田秋生233)、前言、作者近照,甚至还有定价(19.95美金)。
前半部分是三次元的照片,仿佛是透过英二的视角所见的纽约。后半部分则是漫画形式的写真,英二镜头下这样那样的亚修,大多拍摄于1987年。只有一张摄于1985年的亚修,仿佛是从那个鳕鱼角穿越而来的(笑)
此后像是近乎停滞地十年(但其实并不是)。再之后,收于这本影集中的,是旧友们现在的样子,停滞的时光其实依然在前行吧。(虽然辛与晓的中式结婚礼服真的是相当一言难尽……作者老师到底对中式有什么误解QuQ)最后是摄影师的近照,总觉得已是温柔又沉稳的大人了。

(稍微拍了一些,由于纸张自带反光效果,还有用银色油墨印刷的部分,照片无法反映实物原貌,请随意看看就好!QuQ)伪装成现实中实际存在的书会有种奇妙的感受,仿佛他和他真的曾经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。虽然不曾见过的这样那样的亚修也让人在翻阅的过程中连连惊呼,不过最难忘的,大概还是最初部分那几行小小的、手写的题献:“谨以此书献给我的友人A,对于我来说他是黎明。” (/ _ ; )

评论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花よりほかに 知る人もな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