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《帽子のおはなし》(帽子逸话)

原文来自漫画《妖精森林的小不点》官方guidebook↓



在本书中读到了关于帽子的有趣总结,由于原作中似乎并没有提到,所以翻译在这里,和喜欢他们的大家分享~

以下正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帽子逸话


角色们的重要特征之一就是他们的帽子。正式的名称是“种帽子”。 

种帽子是小不点们在离开故乡独立生活之际,以年长者的帽子为原型制作的帽子。而他们移居他乡,长期定居,自己也变成了年长者时,孩子们又会以此来做新的帽子。这里将会对本篇中已出现的五种帽子,以及帽子的标志一一进行介绍。



【种帽子-图解】

● 帽子前的标志依出身地而不同。

● 帽子的颜色和材质可以自由选择。

● 飘带左右各两根。根部由纽扣固定。颜色和材质可以自由选择。

● 飘带的前端可以染上自己喜欢的颜色。(翻译君:赶紧看了一眼两位主角,然后就被砂糖击中了……)

● 帽子后部的构造有稍微向下的发展趋势。


【木卡库】(ムカク)*

帽前的标志象征着日光。木卡库是树木稀少、土地贫瘠的地区,险峻的山岩连绵不绝。人们在高岩之上或岩壁之间建造城镇,被称作是离太阳最近的国家。正因如此,关于太阳的歌谣和传说非常之多,作为图案也经常被使用。木卡库人不论踏上怎样的旅途,都会讴歌阳光与人生,这也是他们的标志特性。

戴帽人:白明



【桂】(ケイ)

帽前的标志象征着月亮与风。桂是在一棵名为羽尾(ハオ)的大树的中心,由树上都市逐渐聚集发展而成的土地。对于桂的人来说,风是枝叶摇动之音,月是仰望时透过树枝间隙所见之物。在这样充满情趣的环境下长大的他们,无论去哪里都要好好感受那里的生活乐趣,俨然是其人生的信条。据说也有不少踏上旅途的孩子怀有这样的心愿,希望自己能逐渐成为一个深具风趣的人。

戴帽人:御子地



【卡南卡】(カナンカ)

帽前的标志象征着草原与人的羁绊。卡南卡人作为草原的居民,通过口口相传、舞蹈等教导孩子们文化。在广袤的土地上有许许多多村落的他们,往往不会停留在某处,而是不断行走,开阔视野。许多人在年轻的时候就踏上了旅途,因而在远离故乡的地方依然能够碰到同乡,这样的事情也不少。

戴帽人:康居、咪咪





【加达依】(ガダイ)

帽前的标致象征着木桩。加达依是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。冬日严寒,雨水丰沛。据说,当年迁徙至此的先人,为了在能在洞穴、离岛之类的地方开拓土地,建造住所,因而打下了许多长长木桩作为道标。虽然如今已变成一个少有旅行者的安定的国家,但当年的打桩精神依然流传。

戴帽人:千



【哈卢汉】(ハルハン)

帽前的标志象征着铁锹。哈卢汉是矿石资源丰富,石工技术与学问都相当发达的国家。这里的街道整齐、繁华,对口的工作也非常多,因此去往外地的哈卢汉人很少。“即使如此,如果要踏上旅途,只要有一把铁锹,就可以挖石头,翻土地,建造国家。要有这样的气魄。” 哈卢汉人一直都是受着这样的教诲。

戴帽人:迦达



(翻译君:然而并没有找到带着种帽子的迦达的形象,这位也是相当任性了~)

*似乎动画中尚未提到她们家乡的官方译名,所以本文中暂且音译(大部分),并附上片假名写法。


评论(11)
热度(214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花よりほかに 知る人もなし